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中菱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位於高雄,成立於1995年,原名中菱建材,設廠於四季如夏的屏東生產耐燃建材木絲水泥板環保建材至今。2022年進駐位於行政院農委會所屬之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設立新廠並更名為中菱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擴展木絲水泥板生產量能與礦化再生纖料的供應,期許從林業資源中,發展可持續再生的低碳綠建材產品,為國人提供住居的安全。

中菱使用台灣國有人工林的木材為原料,透過自主研發的鉋絲切削技術及獨特的仿生礦化製程,把不耐火的木質材料轉變成具備耐燃特性的綠建材,滿足業界對木質建築材料防火與高耐候的需求。為了落實“地產地銷,低碳足跡”的生產理念,2017年我們逐步恢復使用國產木材作為生產原料;為發展可持續再生及循環利用,2020年啟動了再生纖料的開發旅程,將產線餘料再製處理,作為可替代天然礦物砂土及人工輕骨材的原料,繼續尋找各種相容性的合作潛能。

發展願景啟動在地林業循環經濟

資源並非源源不絕,隨著自然資源的日漸稀缺,發展循環經濟勢在必行。以搖籃到搖籃作為產品生命週期的目標,一步一步實現循環經濟的理念。同時,我們也把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作為指引,以合理利用資源的生產模式(12)、為氣候變遷採取行動(13),使用造林木為森林永續保育而行動(15)作為發展方向,實踐地球公民應有的責任。

公司概要

公司名稱

中菱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CHUNLYN WWCB TECH CO., LTD.

註冊統編

89276070

設立年份​

1995

資本額

2,000萬元

員工數

28人

生產廠址

屏東縣908長治鄉神農東路13號 (農科園區)

工廠證號

81100091

品質及環境管理認證

ISO 9001, ISO 14001

產業類別

木竹製品製造

榮獲專利

4項

通過政府科專計劃

  • 2008年:「鑽泥板-立體雙層吸音障版」產品設計
  • 2009年:木絲水泥板恆溼度控制與自動配料鋪裝製程技術開發
  • 2011年:本土型生態材料產製竹絲調濕板研發
  • 2015年:高反光吸音複層式雙色金屬亮彩鑽泥板開發
  • 2017年:中菱 Cooler 屋面植草隔熱兩用磚產品開發
  • 2018年:回收天然纖料再製隔熱調濕板材合作開發
  • 2018年:綠建材用高效旋切式製絲設備開發
  • 2020年: 資策會生物炭塗料開發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