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crete 鑽泥板®

Diacrete 鑽泥板®友善空間的機能綠建材

安全健康是中菱生產環保綠建材自創始至今的理念。為了保存木材舒適的質感以及提升木材的使用年限與耐燃性,我們把木材加工刨絲成為長纖木絲後,以波特蘭水泥作為粘結,透過仿生礦化製程,造就中菱生產的耐燃木絲板具備耐燃耐候耐久的「三耐」性能。

關於鑽泥板

在地生產的環保綠建材 – Since 1964 鑽泥板 = 60%木絲 + 40%水泥, 學名為水泥粘結木質板,國家標準CNS9456。具備木材的溫潤與水泥的堅固,兩種原料交互作用後形成的多孔質構造,成為容納熱氣,濕氣,及多餘聲波的緩衝區,替空間解決隔熱,調濕以及吸音的舒適度難題。經過水泥礦化作用後的木材已成為無機質,為鑽泥板展現耐燃耐候及防蛀防黴的多功能合一的穩定性能。

由內而外

打造空間舒適度

溫度、濕度、聲音、空氣、視覺等這些無形因子,每分每秒都和人的身心進行著交流。建築材料的功能與材質會影響人在空間中的的五感覺受。從少即是多作為出發點,匯集多功能於一身的鑽泥板成為現代綠建築不可或缺的要角,無論是用於裝修室內空間,環境音場打造改善,替壁體及屋頂隔熱節能,樓板隔音降噪等,採用鑽泥板搭配正確的安裝工法不只為空間帶來舒適,也讓綠建築的效益更上一層樓。

鑽泥板應用範圍

隔熱設計

隔熱設計

鐵皮屋頂隔熱改善
鐵皮屋頂 隔熱改善
鋼構屋外牆隔熱改善
鋼構屋外牆 隔熱改善
免拆式灌漿用隔熱模板
免拆式灌漿用 隔熱模板
快速輕鋼構造屋系統
快速輕鋼 構造屋系統
隔音吸音

隔音吸音

明架與暗架天花、音障板天花
  • 明架與暗架天花
  • 音障板天花
鋼構屋外牆、隔熱改善
  • 造型吸音牆
  • 直接固定於壁面
吸濕防潮

吸濕防潮

地下室複壁牆
地下室 複壁牆
室內調濕牆
室內 調濕牆

產品成分

卜特蘭水泥 Portland Cement。 木絲:來源為國產人造林,以臺灣杉為主要樹種,是臺灣原生種。質地輕、心材耐腐朽且其顏色多彩。

格外品的重新規格化

格外品的重新規格化

友善行動

有別於制式建材的公規尺寸,格外品來自原料批次色差、搬運碰損或少量客訂品裁切後的板片。中菱將格外品重新規格化並釋出,為木家居及貨櫃屋隔熱包提供新選項,省去繁瑣的計算,幫助有需求的客戶更快速在循環品平台上直接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