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X™ 礦化纖料

DiaX 礦化纖料

友善未來的再生發展

2017年把廠內的礦化木質纖料以另一種全新原料思考,從一塊屋頂隔熱植草兩用磚啟動了資源循環利用的契機 。我們認為,能夠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就是對自然最好的回應。我們檢視資源的替代性與相容性,認為再生循環發展應以不增加生態包袱為前提,同時也需要從使用者體驗及設計出發,讓資源能以終為始的產生循環利用。

產品介紹

成份為完成礦化的木質纖維,粒料約介於2~5mm。材質性能為難燃,通過國家及環保署標準之檢測,成份完全不含有毒重金屬,不含石綿,以及不具放射性物質,純淨安全性敬請放心。目前發展方向:
  1. 作為提升外牆隔熱的材料
  2. 與黏土粉體塗料有很好的相容性
  3. 具備砂的特質,可與泥料均勻混合。
  4. 可作為填充料,提升壁體隔熱。
賦予新生的發展計畫

友善行動

賦予新生的發展計畫

中菱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並為廠內所有的可利用資源找出新用途。從暫置在角落的NG品、製程餘料,我們不停檢視資源的可替代性,為餘料找舞台,實踐零浪費──我們不增加生態包袱,把看似無用的製程剩料轉成無機纖料,創新研發一系列安全建材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