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生態的包裝新素材

天然木絲製品

疏伐木裡的中小徑木因為低取材率,長期被忽視其資源利用價值。中菱把中小徑木全株鉋絲後取得天然木絲,除了用於綠建材原料,還替木絲找出新用途-包裝填充材與緩衝材,成為塑料包材的替代品,以降低對環境造成的衝擊。中菱針對國產木材發展專門製絲設備,刨成長條絲狀的木絲纖維柔軟富有韌性,很適合作為包裝材料中的填充材及緩衝材的新素材。充滿自然感的天然木絲材料替產品襯托出高雅溫柔的觸感,同有有助於平衡包裝物的濕度,環保實用且兼具美觀。

天然木絲在地供應

天然木絲在地供應

友善行動

把人工林被忽略的小徑木材鉋製成長纖木絲後,就變成了充滿韌性用途多元的木絲素材。中菱的天然木絲製品取材自國產杉木與紅檜,擁有良好的彈性,適合成為包裝與填充材料,可減量目前塑膠填充物的過度使用,降低塑膠材料對環境所造成的負擔。溫潤的木絲帶給人們溫柔安心的觸感與視覺,撲鼻的木材香舒緩了身心,不僅環保實用也兼具五感體驗。木絲可經由掩埋後自然分解回歸大地,成為土壤的養份進而滋養大地。中菱透過研發的全自動鉋絲設備把製絲效能及全材利用率提升到95%,希望木絲素材能逐漸融入日常生活裡,為環境環保盡上一份心力。